第二天, 因為除了松本外所有人都要工作, 連當自由插畫家的大野一早約了畫廊談東西, 所以房屋裡只剩下松本來照顧2歲半的和也.

 

二宮院長為和也帶來的衣服只有兩套, 不足夠生活的, 所以今天要帶和也去shopping. 作為模特兒兼自由服裝設計師的松本, 這責任當然是由他扛下的. 松本視這個為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他可以和和也拉近距離.

 

但是和也卻不是這樣想的.

 

知道自己要被留下和松本過一整天後, 他很不安很害怕. 他最不喜歡的蔬菜就是椰菜花了! 這人長得那麼像椰菜花, 輪廓又那麼深, 好恐怖嘛!

 

“mama不要走…” 和也帶着哭腔說, 手緊緊地扯住櫻井的褲腳. 櫻井每走一步, 就連帶扯住了和也一步. 一直走到了門口, 櫻井才沒辦法的抱起了和也.

 

“和也乖, 我要去工作阿.” 櫻井嘗試順順着和也的背安慰他.

 

“可以帶和也一起去嗎?” 和也不死心地問道.

 

“不可以喔. 你乖乖的和潤哥哥一起吧, 他會帶你去買新的衣服帶你吃好吃的東西.” 櫻井溫柔地摸摸和也的頭. “我真的要去工作了. 我要好好工作努力賺錢, 才可以和和也一起過好的生活.”

 

“但是…” 聽到了櫻井這樣說, 和也再也不敢說出任性的說話了, 畢竟他真的想和櫻井和其他哥哥一起生活下去. 但是他還是很害怕椰菜花怪獸嘛!

 

“潤哥哥真的不是椰菜花怪獸. 他雖然臉長得有點嚇人, 但是他是很溫柔的.” 櫻井再望望時鐘, 再不走的話真的會遲到的. 他已經特別打了電話去告訴會遲到一個小時, 不可以再遲的.

 

“對阿, 我很溫柔的!” 松本躲在牆壁後, 只是把頭伸出來方便說話. 為甚麼躲在牆壁後? 因為和也一見到他就怕, 會哭泣的.

 

見到松本的和也, 快快地把頭躲入櫻井的頸窩裡.

 

“和也是乖孩子, 對不對?” 櫻井走到客廳的沙發前, 放和也坐好然後跪下在寶寶前.

 

“嗯!” 和也自信地點了頭.

 

“那和也答應我, 嘗試和潤哥哥相處好嗎?” 櫻井想盡量讓和也放心. “我答應你, 潤哥哥真的一點也不恐怖的. 如果和也肯乖乖地和潤哥哥一起的話, 我工作完回家給你一個驚喜吧.”

 

“甚麼驚喜?” 單純的和也一聽到會有驚喜, 就立刻從不安變成期待了.

 

“今晚你會知道的. 那和也會答應我, 乖乖的嗎?” 櫻井伸出了手指尾.

 

“會… 嘗試的.” 和也雖然還是很不安, 但是櫻井答應過他會給他驚喜的! 而且, 既然櫻井, 大野和相葉今早全都答應過他松本真的不恐怖, 所以和也選擇去勉強地嘗試和那個椰菜花頭相處吧. 伸出自己短短肉肉的尾指, 和櫻井的勾勾.

 

“乖.” 櫻井溫柔地摸摸和也的頭, 然後站起來, 再往門口走. “那我走了, 拜拜!”

 

“拜拜…” 和也不捨地回望着, 手無力氣地揮着.

 

當松本替櫻井關上門鎖好, 他回頭一看着和也, 和也就把頭躲沙發裡, 然後幾秒就舉頭看看. 看到松本的頭就再躲起, 這動作維持了好幾次.

 

松本是有想過氣餒的, 但是好勝的心讓他有勇氣.

 

再說, 他知道他是需要作出第一步的. 當年他剛入孤兒院, 對每個人都很害怕和不安. 如果不是相葉大喇喇和樂天的性格主動和他做朋友, 也不會開始慢慢打開心扉. 看見和也對他的眼神, 松本好像看見了剛入孤兒院的自己. 他第一次有了想好好守護和疼愛一個人的感覺.

 

慢步地走到沙發前, 松本坐在離和也最遠的坐位上, 以免坐得太近嚇壞他.

 

拿着遙控, 松本開了電視, 盲無目的的地轉台.

 

聽到電視聲響起的和也, 好奇地看看坐在沙發上的松本, 然後望望電視. 在孤兒院的短短兩星期裡, 他都沒有看電視的機會. 就算有得看, 也是被逼看他沒興趣的台.

 

“和也想看甚麼? 有甚麼喜歡的節目嗎?” 松本繼續轉台, 但是眼睛不是在看電視, 而是在看和也的表情. 知道和也一定不敢說自己想看的, 松本只是細心地留意和也的表情.

 

轉到了正在播超人的台, 和也沒甚麼反應.

 

轉到了新聞台, 不用說和也沒反應.

 

轉到了多拉A夢的台, 和也的雙眼突然瞪大了, 閃閃發光. 小嘴還歡喜地微笑, 小小的身體往前傾.

 

松本把和也的動作和表情收入眼底, 然後壞心地轉了台.

 

不用一秒, 和也從歡喜的表情轉為失望, 小嘴從微笑變了失望的扁嘴, 往前傾的身體無力地垂下來. 一切都是無言地發生, 松本掩着嘴笑着. 這孩子太可愛了, 也太乖了. 被轉走自己喜歡的台也不鬧不哭的.

 

把台轉回到多拉A夢, 松本看到和也重拾的笑容.

 

“カズ也喜歡多拉A夢嗎? 我也是喔.” 松本趁機坐近了和也一點點. “我最喜歡的是靜香, 你呢?”

 

“多拉A夢!” 和也興奮地回答. “多拉A夢很棒的!”

 

“說得也對. 我最喜歡的法寶是隨意門, 你的呢?” 見和也漸漸卸下介心, 松本越坐越近.

 

“我最喜歡的是竹蜻蜓! 可以飛, 很羨慕吖!” 和也滿心興致地說, 完全忘記了自己一分鐘前還在害怕松本. “不過隨意門也很好阿…”

 

兩人一人一句, 看着電視, 說說劇情, cm時又說說多拉A夢的其他法寶. 短短一集的卡通, 就拉近了他們的距離.

 

但是看完了多拉A夢, 和也變回了有點害怕松本的模樣.

 

“和也肚子餓嗎? 我去弄午餐, 你想吃甚麼?” 松本見二宮自動坐離自己一點, 感覺有一點失望阿. 但是!! 他要乘勝追擊!

 

和也只是害羞又害怕地搖搖頭, 摟抱住沙發的邊邊, 看着電視不看松本. 但是他的小肚子不爭氣地響起了. 和也立刻臉紅紅地按着自己的肚子, 有點害怕地看着松本.

 

“你看你, 肚子都響了.” 松本伸出手揉揉和也的頭, 意外地沒有被寶寶嫌棄或揮開手, 於是他就繼續溫柔地捏捏和也的臉頰. “你喜歡吃甚麼? 我弄給你.”

 

“我… 我甚麼都吃.” 和也本來想說出自己喜歡的東西的, 但是隔了幾秒還是不說好了. 他不敢去任性地要求甚麼.

 

“真的嗎?” 松本看到和也的表情, 知道他的害羞又害怕. “家裡甚麼都有喔. 有pizza, 有意大利麵, 有咖哩飯, 有漢堡扒.” 松本巧妙地注意到, 當他說到漢堡扒時和也的雙眼好像之前看到多拉A夢般閃閃發光. “和也是喜歡漢堡扒吧.”

 

被猜中的和也臉紅紅地點了頭.

 

“那我去弄漢堡扒吧, 很快就行了.” 松本溫柔地笑笑, 站起來往廚房去.

 

“真的… 可以?” 和也有點開心又有點期待地問.

 

“當然! 你看看電視等我好了.” 松本回頭一笑, 然後就走到廚房準備. 幸好在他的管理下, 冰箱甚麼都很充足.

 

和也看着松本的背, 小嘴微微地往上. 看來, 椰才花怪獸真的不是壞人喔.

~~~~~~~~~~~~~~~~~~~~~~~~~~~~~~~

 

“嘩!” 和也看到面前的漢堡扒, 聞到的香味, 忍不住興奮地叫喚了.

 

“我來給你切好.” 松本把漢堡扒切成一小塊, 方便和也吃. “來, 張開口.”

 

“阿.” 和也張開了小嘴, 吃下了那塊漢堡扒. 不用一秒, 他笑到眼睛咪起來了, “很好吃阿!”

 

“喜歡嗎?” 松本很歡喜地問.

 

“嗯!” 和也對着松本大大力地點了頭. “你也吃吧!” 然後, 努力地用着叉子喂松本, 而男人歡喜地張開口吃下了.

 

美美地吃完午餐後, 和也沒那麼怕松本了. 不會再避開他, 不會不敢看他的眼, 不過就不會像親近櫻井或大野般親密的膩着他.

 

但是, 這已經是大大的進步阿!

 

“和也, 我們去買衣服好不好? 你只有兩套不夠的.” 松本洗好碗, 轉頭問問.

 

“嗯.” 和也乖巧地點了頭.

 

“商場離這裡很近的, 我們散步過去吧.” 松本伸出自己的大手, 示意給和也牽着. 但是和也看了看, 想了幾秒才肯牽着松本的一根手指. 松本本想嘆息的, 但是和也肯牽着他也不錯了. 於是, 重拾笑容, 往商場進發.

 

走到了一間賣童裝的店, 松本用着他專業的眼光, 選擇了很多套衣服. 現在是冬季, 所以他選擇了好幾件圍衣, 外套, 褲子, 襪子. 把衣服都設計好怎樣配搭, 松本就讓和也嘗試.

 

“好了.” 這是較為高級的童裝店, 所以更衣試衣服都有專人幫助小孩的. 專人替和也換好衣服後, 開了門給松本過目.

 

“很可愛阿.” 松本跪下和和也一樣的水平線, 真心地稱讚. “我家和也穿甚麼也很可愛.”

 

和也只是臉紅紅地說了謝謝, 然後回到更衣室再換下一套. 試完了好幾套, 松本幾乎把所有和也嘗試過的都買下了. 誰叫和也那麼可愛, 穿甚麼也可愛過人的.

 

走出了第一間店, 已經有了好幾袋的收穫.

 

細心溫柔的松本, 知道小孩子都不太喜歡一直被帶去服裝店試衣服的, 所以也有帶和也去逛逛其他店. 走到了一間專賣有關卡通人物的精品店時, 和也停止了腳步, 雙眼瞪得大大的.

 

“阿…” 松本明瞭地看到多拉A夢了. “和也想入去逛逛嗎?”

 

和也毫不猶疑地點了頭, 然後看看松本, 似乎是再問可不可以.

 

“那我們進去吧.” 松本帶了和也入店了. 和也很興奮地左看右看, 對任何多拉A夢的東西都表示出無比的喜歡.

 

松本看到了一樣很特別的多拉A夢東西: 一套連身的多拉A夢睡衣服裝. 服裝根本是多拉A夢的cosplay, 松本想, 如果和也穿起來的一定非常可愛. 拿起了睡衣, 松本走到了和也面前問問他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松本看到和也死命盯着一個尺寸比他的個子還大的多拉A夢毛公仔, 但是想了想松本的問題又搖搖頭.

 

松本溺愛地揉揉和也的頭髮. “和也真是一個乖孩子呢.” 一個不會任性撒性子要求玩具的和也, 松本越來越喜歡. 加上和也害羞卻可愛的性格, 松本怎樣可以不喜歡呢.

 

松本一手拿起了和也一直盯着的毛公仔, 和那套多拉A夢的cosplay睡衣去付款了. 回頭看到了和也仍然驚訝卻開心的臉, 忍不住了用手揉揉他柔軟肉肉的臉頰. “如果和也肯乖乖的繼續和我一起買衣服和等下去超級市場買家裡的食物的話, 那這個多拉A夢毛公仔就是你的獎勵, 好不好?”

 

“好!” 和也露出大大的笑容, 點了頭.

 

“乖孩子.” 松本摸摸和也的頭毛, 伸出自己的手讓和也牽着.

 

這次, 和也放心地牽着了松本整隻手, 緊緊地牽着. 松本感覺到和也開始對他的信任和依賴, 覺得很開心. 牽着的兩人, 繼續在商場逛. 直到他們買到快拿不了, 才回家.

 

回到家時, 大野, 櫻井和相葉已經在了.

 

“我們回來了!” 松本帶着和也和今天的戰利品回家, 而和也就歡喜地緊緊抱着多拉A夢的毛公仔往櫻井的懷裡衝.

 

“mama 我回來了!” 被櫻井抱起了的和也一臉大笑容的, 然後對大野和相葉笑着. “大ちゃん, 相葉, 我回來了!”

 

“和也, 是相葉ちゃん阿! 要加ちゃん!” 相葉仍然不死心地說, 但是被和也無視.

 

“怎樣? 今天和潤哥哥開心嗎?” 櫻井寵愛地在和也的臉吻了一下.

 

“嗯! 椰菜花哥哥陪我看多拉A夢, 然後弄了漢堡扒給我吃, 然後買了多拉A夢毛公仔給我阿!” 和也獻寶般的讓櫻井看看他手裡的毛公仔, 然後很喜歡地把頭往無公仔蹭蹭. "和也今天很乖阿, 那mama是不是會給我驚喜?"

 

“椰菜花哥哥!?” 大野, 櫻井和相葉忍不住在爆笑, 而松本就只是苦笑. 沒辦法阿, 和也怎樣都不叫他潤哥哥不會撇下 '椰菜花' 這個稱號. 但是起碼, 和也不會害怕或討厭他阿.

 

"當然會給你." 還在笑的櫻井在想, 真的不可以空口說白話. 孩子很記得大人說過的承諾阿. 幸好他有記得買一包綿花糖給和也, 不然他就會失信於人了.

 

“和也不怕松潤了嗎?” 大野獎勵般地揉揉和也的頭.

 

“不怕, 椰菜花哥哥好好人阿.” 和也微笑地說.

 

“好了, 你出去了一整天都累了. 和也你去洗澡, 洗完澡就會有晚餐的了.” 櫻井還真的像一個媽媽般的吩咐着. 

 

“我要和大ちゃん和mama洗澡!” 和也單純地說出自己的心聲. 

 

“那我呢!?” 相葉和松本同時失望地叫着, 但是櫻井和大野只是笑笑地抱住和也到浴室, 無視身後的那兩個人.

 

“可惡阿!!!” 兩人同時慘敗地叫喚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xchi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